【我在,我们在】感人!“小粉”隔空比心“大白”视频暖哭无数网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近日,一段隔空比心的视频在网上盛传,暖哭无数网友。这段视频里的“大白”和“小粉”是夫妻,因为金州封闭小区双胞胎孕妇送急需药,两人有幸相见。视频中的“大白”是在隔离酒店做志愿服务的“中国好人”,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小粉”是王官升的爱人,亦是大连壹零后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自12月20日王官升义无反顾地奔赴金普新区隔离酒店从事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重担就落在刘雪身上。不足百斤的刘雪虽然小身板,却在滨城抗疫前线传递大爱。

5天对接志愿者400人次

12月20日,刘雪正式接下滨城志愿服务协调工作的接力棒,开始对接金州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12月22日下午,全民核酸检测,当天晚上刘雪开始联系志愿者支援锦云社区,帮忙维持现场秩序、信息登记、录入数据。

12月23日,晚上下班后,刘雪匆匆赶到锦云社区帮忙录入数据,一直到晚上10点才回家。

12月24日,锦云社区石芙蓉书记发出求助,由于温度太低,志愿者、社工、医护人员都冻透了,急需保暖物资,刘雪马上与爱心人士对接,为其购买20个暖宝,由大连小善大爱车队副队长赵建国第一时间送至社区。

12月26日,有市民可能要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刘雪匆匆吃了几口饭就来到锦云社区待命,晚上9点才归。

从20号到26号,刘雪总共对接志愿者400余人次。“每天都是从睁眼忙到深夜,这次真切体会到了官升以前的累,担子交给我,就必须做好。”刘雪坚定地说。

寒风冰雪中 搬运保暖物资数小时

12月27日,在隔离区里的王官升对接爱心企业,为六院的医护工作者捐赠100箱饮料。28日,爱心企业又向金普新区捐赠200箱饮料。这期间,刘雪对接志愿者负责搬运300箱饮料。当天滨城-8℃,刘雪和志愿者的双手早已冻僵,也没有阻挡大家志愿服务的热情。

12月30日,大连迎来寒潮和降雪天气,气温达到-14℃,当得知志愿者团队急需保暖物资的时候,刘雪在志愿者群里发出倡议,短短2个小时,爱心人士就捐赠了手套1355副,帽子1100顶,耳包340个,暖贴800个,发热脚垫400双,还有其他捐赠物资正在快递来的路上。因为降雪,路况湿滑,收到物资分装完毕之后已经是下午4时,刘雪带领志愿者紧急赶往金州交通警察大队,完成交接。


“此次有一位爱心女士人在北京,是看见孩子班主任在朋友圈转发募集保暖物资的信息,二话不说就捐款2000元。素未谋面的人能如此信任,让我觉得自己责任更重。”刘雪告诉记者。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