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甘井子区科普宣传进社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疫情发生以来,甘井子区科协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抓住疫情防控中科普工作的着力点,通过线上线下两条战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应急科普宣传,及时满足广大群众需求,为疫情防控插上“科普之翼”,有效助力甘井子区疫情防控工作。


打造线上全媒体科普权威高效立体传播。区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全媒体矩阵作用,高效整合科普官方网站和移动媒体等资源,建立线上“甘井子区应急科普宣传工作群”和“甘井子区科技志愿者服务群”,打造智能科普立体宣传模式,弘扬科学精神,批驳谣言、伪科学及不实信息,消除居民恐慌焦虑情绪,为助力我区打赢疫情阻击战筑牢群众基础和思想防线。

区科协加强线上线下全域应急科普联动,助力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区科协紧紧跟随疫情变化,充分发挥辖区内枣园公园科普长廊和社区科普画廊等线下传统科普宣传阵地的优势和作用,及时编印发放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抗击疫情科协在行动》系列科普宣传挂图,内容包括《疫情期间减少去人员密集地方》《进口冷链食品应该先消毒后洗手》《抗击疫情全民在行动》等十幅图文并茂、权威科学的科普挂图共计1827张,除枣园公园科普长廊由专业公司更换外,其余派专人全部送达到区内13个街道约180个社区(村)。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线上宣传力度,区科协还聘请专业制作公司以此为基础制作成可自行滚动播放的宣传图片在区行政中心主楼LED显示屏播放,并通过手机微信群向全区居民进行宣传,让广大居民全面及时掌握疫情防控相关常识。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