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日前,市政府党组分别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温雪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体现在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课题和终身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进一步夯实制度基础,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构建科学合理的实绩考核评价机制。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完善《市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督促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守正创新、科学谋划、扎实推进。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要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职责,将意识形态工作与经济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充分利用文化资源优势,守好阵地、创新有为,推动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大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