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紧每个环节做细每项工作把牢每道关口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当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检查指导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谭作钧书记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盯紧每一个环节、做细每一项工作、把牢每一道关口,慎终如始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离连人员须持有三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大连火车站,陈绍旺仔细查看旅客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测温以及“国务院防疫行程卡”和“辽事通健康码”卡码双测情况,要求工作人员时刻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候车大厅消杀工作,特别要对验票通道采取一车次一消杀措施,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近期有关部门通过流调发现,曾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就诊,本着对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医二院采取门急诊暂停开放、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目前还有200多位患者在该院住院治疗。陈绍旺来到大医二院住院大楼,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嘱咐医院负责人始终把医院感染管理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在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住院患者、陪护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


      陈绍旺还来到封闭管控中的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了解居民居家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及小区日常消杀等工作情况,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尽职尽责守好门、看好人,同时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陈绍旺叮嘱在场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志愿者注意劳逸结合,保护好自身安全。


      检查中,陈绍旺还对全面加强节日期间餐饮住宿、商业网点、休闲娱乐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