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最低气温!大连下周嘎嘎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在强劲北风地抢先“攻击”下,冷空气将强悍来袭。预计未来五天我市将会先后经历一弱一强两次冷空气过程,并且均伴有降雪天气,气温将会一路降至新的谷底。

具体来看,明天早晨我市天气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阵雪,并且中午前后随着新一股弱冷空气的抵达,风向将转为偏北风,风力有所增强,市区气温在-9~0℃之间。周二我市虽然偏北风的风力减弱,但是气温下滑的步伐仍不会停歇,市区气温会降到-12~-4℃。

周三我市又将迎来一轮明显的降雪过程,南部地区的形势更为有利,并且随着又一股冷空气的南下,偏北风风力会增强到6到7级阵风风力更大,市区气温会降到-15~-6℃,此轮大风降温降雪过程,可谓去年末天气过程的姊妹篇,因此大家除了要注意添衣保暖,考虑到降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还需提前安排出行计划。

周四、周五我市天气多云转晴,偏北风的风力仍旧稍大,其中周四市区气温将只有-14~-11℃,周五气温将会小幅回升。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