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特殊的支援物资

(于忠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昨日,金普新区东山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收到了一批特殊的支援物资。

傅悦馨文是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松小学六年三班的学生,曾获得大连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自疫情暴发以来,小傅从父母那里了解到金州区封闭管控,从微信、微博上了解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很艰辛,尤其是前段时间,大连气温骤降,很多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都顶着严寒协助核酸检测,为居民送菜,竭尽所能保障辖区居民。2021年新年,小傅许下了个愿望,希望把自己所有的压岁钱捐给封闭管控区的社区,更希望疫情早日退去,希望管控区的小朋友能和她一样,到户外去感受寒冬的暖阳。小傅把自己愿望告诉了父母,小傅的父母非常支持她,通过各方联系到金普新区先进街道东山社区。

1月3日,小傅父母用小傅几千元的压岁钱采购了棉衣、棉裤、棉手套、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由于小傅住在管控区外,只能把东西送到管控区的卡口,远远看着东山社区工作人员,不能近距离亲手把东西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上。小傅说:“我想拥抱一下这些阿姨。”小傅父母安慰孩子:“不行啊孩子,现在疫情期间,不能近距离接触,那我们给辛苦的阿姨们鞠个躬吧。”小傅一家向东山社区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小傅告诉记者:“我知道现在疫情防控一线,特别辛苦,天这么冷,我给她们准备一些棉衣和棉裤,准备一些吃的,如果晚上工作特别晚,饿肚子了可以吃我买的东西哦。大家一起努力,就能打败疫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