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校媒小编:那些火了朋友圈的推送背后是——

相互理解 相互包容 相互支持 相互信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许晓楠)近几日,在连高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封校举措,东北财经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致全体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内容,接连刷屏微信朋友圈。阅读量“10万+”背后的小编,感受到了学子对母校的期望和信任,感受到了母校对学子的理解和关爱,更感受到高校和大学生自觉承担抗疫责任,为维护校园安全、夺取抗疫胜利而团结一心所凝聚起的力量。

去年12月25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按照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及时调整学校教育教学、期末考试和学生离校安排后,密切关注学生反应,并积极开展分析研判。学校关注到,在微博“东北财经大学”话题下,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假期安排变化、校园封闭管理、核酸检测费用、退票损失等方面的意见。当天19时左右,该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面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面对社会的广泛关注,学校迅速制定出相关方案。25日23时30分左右,学生们纷纷在微博上晒出学校给予的回应。在回应中,学校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期末考试安排、解决退票损失、稳定校内物价、保障餐饮洗浴等问题都一一进行了安排。同学们纷纷发微博肯定学校的迅速反应——“生气吗?生气。那你还爱东财吗?爱,一直爱,永远爱。”“我就知道东财是个好学校。”“我爱东财!效率太高了!”从对学校的抱怨吐槽到对学校的赞赏表扬,从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到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小编真切感受到,直面问题不回避,勇于回应是良方。正是因为有了母校对学子的春晖之爱和学子对母校的赤子深情,才快速架起并畅通了疫情特殊时期学校和学生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桥梁。

校园封闭管理后,同学和家长们心中都很不安,对校园安全也有很多的担心。为此,去年12月26日,学校官微发布了《东北财经大学致全体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信中对同学们为服从疫情防控需要而作出的调整和改变表达了赞赏,感谢广大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呼吁大家坚定信心,与学校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这一封信,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校友们的关注和认可,大家纷纷转发微信朋友圈,相互加油打气。该条推送一共收获了“10万+”的阅读量和500多条留言,同学们纷纷评论“海蛎子加油,小破财加油!”家长们也写下长长的留言,他们说:“虽然十分牵挂孩子,但是选择相信学校!特殊时期,大局为重。”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