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全家都是逆行人 大美军嫂让人敬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疫情当前,大家小家如何取舍?驻新疆边防某部军嫂、沙河口区西安路街道工作人员陈丽一家三代人用行动给出了最好的回答。

去年11月29日,军嫂陈丽的母亲、退休在家的曲福兰老人到天津看望在天津师范大学上学的外孙女。乘坐公交车去大学校园时,上来一位抱小孩的妇女,坐在门口的曲福兰老人急忙让座。车开动不久遇到紧急情况,司机一个急停,曲福兰老人重重摔倒。送到医院一查,腰椎1-4骨折。得知情况,陈丽急忙请假奔赴天津,照顾卧床一动也不能动的母亲。

大连疫情又起。前两次疫情,都是冲在第一线的陈丽,深知街道在整个抗疫防疫工作中的前沿作用。军人家庭多困难,女人撑起一片天。丈夫在部队不能分心,可前方抗“疫”战况越来越紧。关注家乡疫情的女儿焦鸿琳理解妈妈此时的心情,及时请假回到了姥姥身边。就这样,一个联通边疆的视频家庭电话会议召开了。

“我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知道,困难面前,党员的岗位是‘战位’。妈妈,你放心,我能照顾好姥姥,也能处理好工学矛盾。”家庭会议最后决定:女儿辞掉已经报修的语言和图表设计两门课程,兼顾照顾姥姥,支持妈妈回大连“参战"。

决议之后就是执行力。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陈丽连夜赶订一早6点的第一班飞机。12月22日,摸黑返连的陈丽,下飞机后,家也未回,穿上战袍,奔赴防疫一线。

集中消毒、动员核检、照护老人……连日来,陈丽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受到了社区居民广泛的好评。周围的人都称赞道:全家都是逆行者,大美军嫂让人敬!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