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隔离人员居家隔离时间起算和截止时间这样算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日前,大连市总指挥部根据近期疫情呈现的新特点,下达了实行“14+7”居家隔离管控的指令。在1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就居家隔离起算标准和截止时间进行通报。

“由于本次疫情具有潜伏期长、传播速度快、情况复杂等特点,经过反复分析研判,如果机械执行原来14天居家隔离标准,势必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 汤易称,在对去过金座商厦、医大二院的重点人群进行隔离管控中发现,每个隔离对象都有上述区域的接触史,但由于接触当时上述区域尚未出现确诊病例,没有将他们发现并进行居家隔离,直到后来发现确诊病例后,才对他们进行居家隔离。

“在这段时间差里,他们是在全市有疫情出现的情况下自由活动的,有接触病毒的可能性。“汤易介绍,因此居家隔离起始时间应从进入居家隔离状态,即从落实“人不出户”管控之日起算,实施“14+7”管控措施,期间做4次核酸检测(第1、7、13、20天),均呈现阴性才能解除居家隔离。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疫情传播力强、速度快,居家隔离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科学规范落实居家隔离各项要求,做到科学居家、人不出户。汤易强调,如在居家隔离期内人员擅自外出的,一经发现,该户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将被送至隔离酒店实施集中隔离,并重新计算“14+7”隔离时间,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自理;同时,该户所在单元的全体住户都将因为可能感染病毒而全部居家隔离“14+7”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