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入园入学难 甘区今年将建成1所、续建5所学校

天健网消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月4日上午,甘井子区委、区政府以“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为议题召开2021年新年议教会视频会议。


会议提出,“十四五”期间,重点实施加强党的建设、发展普及普惠学前教育、发展优质均衡义务教育、发展特色优质高中教育、发展科学规范终身教育、打造名优干部教师队伍“六项战略任务”和打造校舍建设、人才强教、现代学校制度、名优资源、智慧校园、教育评价体系、平安校园“七个项目”。2021年,全区教育将聚焦入园入学难短板,在缓解教育资源不足难题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在提升教育质量上获得新进展;聚焦教育保障,在增强教育服务水平上迈上新台阶。

2021年,全区教育将聚焦入园入学难短板,包括:

一是持续发展学前教育,认定并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所,新增幼儿普惠学位500余个。

二是科学规划校舍建设布局,建成1所学校,续建5所学校,完成辖区内老旧校舍维修工程、塑胶操场改造工程、防雷电检测及整改项目、校舍安全鉴定等维修改造及服务类项目。

三是实施“四名优”建设工程。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监管机制。完善“外引内培”机制,研究引进人才政策,畅通优秀干部教师晋升提拔通道,激发队伍发展活力。继续实施名优干部教师培养工程,完善全员培训、专项培养、高端培育相结合的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健全教师绩效奖励机制,全面提升教师幸福指数。

四是推动义务教育高品质发展。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以“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实验区项目为牵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创建国家级劳动教育示范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