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食品安全的信息,指尖上查询


不合格食品都有啥

哪些企业被行政处罚了

你想合作的企业是否严重失信

点击刚上线不久的“辽宁省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系统”

你都可找到答案

加强食品安全信用信息管理

提升监管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完善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

“辽宁省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系统”(加重)

于2020年12月25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背景交待

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开发了“辽宁省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系统”。


辽宁省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系统界面

功能介绍

“辽宁省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系统”已实现与国家总局、省级相关系统有效对接,可自动归集食品生产经营者基础信息、行政许可信息、检查信息、食品监督抽检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经核实的投诉举报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失信名单信息、互联网及第三方等相关信息。通过“辽宁省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系统”可全面了解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状况。

展示形式

“辽宁省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系统”可将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信息档案直接生成“食安辽宁”二维码,二维码载有食品生产经营者行政许可、监督检查、监督抽检、行政处罚、失信名单、示范创建等信息,可动态更新。

下一步,大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在生产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食安辽宁”二维码,方便消费者、食品生产经营者、政府部门随时查看、下载,推动形成三方共同治理食品安全的齐抓共管格局。

如何登录?

社会公众可通过网站https://spxyjg.scjg.ln.gov.cn)及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搜素“辽宁省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系统”)方式访问系统,按照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直接查询对应食品生产经营者信用信息,或者直接查询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食品生产经营者相关信息。

社会认同

这一系统的上线运行,可以让社会公众更方便、快捷地依法获取、使用食品安全信用信息,进一步发挥其在食品安全信用信息监督中的基础性和广泛性作用,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在采购和消费中,充分利用市场主体的食品安全信用信息作为参考,探索“食安辽宁”码在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的多场景应用,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信用信息社会认同。(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