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专项检查组明察暗访城市除雪情况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冰雪天气应急是冬季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与城市运行和市民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昨日上午,雪花纷飞,市政府专项检查组针对我市的城市除雪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检查组先后来到中山路、西安路、兴工街、华乐街、春和街、八一路等大街小巷,深入到居民生活区、商业区、医院周边等区域。

昨日11时许,雪花飞舞,市政府专项检查组来到五一路玉华市场的坡路路段,发现坡路路面开始形成积雪,没有及时清理,车辆通行容易打滑。检查组立即要求及时调动机械车辆对该路面进行积雪清除。西安路罗斯福广场的人行步道已经明显产生厚厚的积雪,行人通行不便。与此同时,大商集团二百大楼门前商家正组织人员积极清除人行步道上的积雪,场面火热。在西安路8路公交车兴工街车站,检查组发现站台上积雪没有清除,乘客上下公交车不方便。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公交车站台、地铁出入口存在积雪清除不及时、不彻底的现象。

长江路道路的积雪清除及时,小型滚刷除雪车正在除雪作业,司机刘起伟说:“早晨我刚把居民生活垃圾运到压缩站,随着下大雪,就开滚刷除雪车上路了。”在北京街与长江路交会的坡路,检查组发现路面积雪没有及时清除,车辆通行困难。检查组发现青泥洼商业街的人行步道、中山广场周边的人行步道的积雪都没有及时清理。而中山广场工商银行、人民路大连农商银行正组织人员清除门前积雪。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前,3台大型滚刷除雪车正清除道路积雪。在星海会展中心,共达物业的工作人员正使用自制的除雪工具清除门前积雪。检查组看到星海广场内环道路的积雪清理不及时。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通知各相关单位,要求立即组织力量实施除雪作业。从检查情况可见,面对此次雪情,各区能够迅速组织开展作业,除雪机械及人员到位迅速全面,主次干路及重点区域清扫及时,城市交通未受太大影响。检查组要求各临街单位、商户,应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规定,主动“自扫门前雪”,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尽快恢复市容市貌。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