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金普青年志愿者战“疫”群像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12月15日,疫情再度袭来,金普新区团委第一时间发出《招募令》,发出“金普战‘疫’,青年请出列”的号召。《招募令》一经发出,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5个微信群中集结,200多支各级各类青年突击队冲在了急难险重的最前线。这其中有个体经营者、退役军人、机关干部、企业职工、青年学生......他们虽然身份迥异、年龄有差,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保卫金普”。


志愿者招募工作展开以来,金普新区团委工作人员的手机容量纷纷告急,一个个微信群迅速爆满,已经建到了第5群,2000多位满怀爱心的金普青年时刻准备冲上一线。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志愿者登记信息、协助检测;在隔离酒店的楼道间,志愿者防疫消杀、录入数据;在防控指挥的枢纽部门,志愿者接打电话、解答政策;在高速公路的各个卡口,志愿者维护秩序、站岗执勤;在各个小区的门口,志愿者搬扛拿运,做起“最美搬运工”……


“如果有需要我还来”


孙磊是一名普通的华家街道金华新村村民,在疫情防控号角吹响时,她第一时间报名新区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招募活动,12月20日早上迅速参与到当地核酸检测工作中,中午检测工作没有停,家中的女儿还在等着她回家做饭,工作人员都劝她先回家,可她仍坚守在岗位中。


“已经让孩子爸爸赶回来做饭了,咱们这个检测点人手不足,我不能撤。”“如果有需要我还来!”结束了一天的核酸检测任务,脱下防护服时孙磊说。


“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姜佳岑是金石滩街道龙探海社区第二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她是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又刚刚通过了公务员面试,在未定岗的情况下得知社区核酸检测的事情后,主动请命,虽是个女孩子,却在疫情面前表现出了坚毅和勇敢,穿上防护服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录入检测人员信息,从早上忙到晚,毫无怨言。她在朋友圈这样说道:“力所能及,同心抗疫,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皇丹,1986年出生,小学教师 ,入党积极分子。生病折腾了一整晚的孩子刚好转些,正想利用这个周末好好陪陪孩子,不料新冠疫情再次来袭。当看到金普新区的招募令,她豪不犹豫地选择报名。辗转三个社区,经过短暂培训便开始上岗,负责检测人员引导、登记。经过两天的忙碌,顺利完成了站前街道新里程社区滨海南岸小区全员核酸检测。


“招募令上喊话‘青年,请出列’,作为金普新区的一名青年,得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民需要我,必须上;作为一名军嫂,战斗来临,争先上!" 她坚信,在大家协同奋战下,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皇丹说。


“我年轻,让我来”


肖锐是海青岛街道瑞港社区的一名团员志愿者。在检测现场,搀扶老人能看见他;排队现场,间隔距离不够,需要维护秩序时也能看到他。他是一个话语不多、性格内向的小伙子,但在工作时总是说“我年轻,让我来”。


他不仅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更为社区送来了10箱饮料、200个医用口罩。这并不是肖锐的第一次奉献与捐赠,在2020年的一整年里,肖锐所经营的汽车美容店,对所有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提供免费雾化消毒,截止目前,义务消毒车辆137台。肖锐说:“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都是奋战在‘疫’线的英雄,我希望用我的净化设备为大家的汽车洗澡消毒,希望你们热情上岗安全回家。”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