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暖心!化疗癌症患者居家隔离 多方接力破解就医难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杨书记,我该怎么办啊,我现在隔离在家,可是我胳膊上化疗埋管的地方再不换药,就要被感染了,麻烦书记帮我想想办法吧!”家住在泡崖街道金兴社区的张大哥向金兴社区书记求助道。

接到居民张大哥的电话后,社区书记立马对接网格员了解实际情况。原来,张大哥是一名正在接受化疗治疗的癌症患者,由于防疫工作需要,目前被隔离在家中,导致治疗受到了影响,换药也成了难题。社区书记当机立断,立即将此情况向街道主管领导反映,寻求解决办法。


在全街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医大附属一院应急办、发热门诊为张大哥开设了绿色通道,由120救护车转运,顺利完成了换药等一系列工作,避免了感染的风险。

平安到家之后,张大哥感激不尽,“没想到一通电话,街道和社区是这么重视和关心我,马上为我解决了就医的困难”。

自疫情发生以来,泡崖街道高度重视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同步建立隔离人员特殊需求工作台账,进行精细化管控服务。在做好生活服务基本保障的同时,为需要特殊照顾的人群提供及时就医、办事等爱心服务,切实做好居家隔离管理服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