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家”,退役军人倍感温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家住大连市甘井子区七星社区的退伍军人宋宝君今年71岁,在部队服役时因公腿部冻伤,平日出行苦于腿脚不方便。今年12月初,甘井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他申请了三轮电动车,可把老人乐坏了,出门以车代步,随便溜达了。目前,甘井子街道已有7名像宋宝君这样的伤残军人在退役军人服务站领取了伤残康复辅助器具。

“退役军人服务站”自2019年成立后,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军民互动参与,打通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退役军人的知心之家、联系之家、服务之家、保障之家、发展之家。


甘井子街道甘中社区退役军人王成基生活困难,独自一人居住,享受低保,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看望,送去物资,帮助王成基办理减免取暖费和廉租房补贴,服务站还帮助他办理了居家助餐,王成基每天不用自己做饭,直接到辖区餐馆取餐。

为了更好地了解辖区3155名退役军人情况,甘井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跟退役军人沟通感情、交上朋友、建立联系,让退役军人真正感觉有依靠、有后盾、有人管。企业失业军转干部耿国斌在辖区经营一家羊汤馆,服务站工作人员经常去进行创业帮扶指导、创业政策宣讲,为帮扶耿国斌创业度过难关,积极帮助耿国斌饭店申报甘井子区养老助餐点。

甘井子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厅都专门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窗口,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受理和承接每日服务事项的政策咨询、接待服务、诉求解决等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工作人员多跑腿,退役军人少跑路。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