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抗击疫情 她想站好最后一班岗


天健网消息(刘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博学社区的韩颖大姐10月份即将退休,面对疫情,她毫不退缩,依然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她说“抗击疫情,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我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的责任”。


据悉,从12月26日接到上级命令以来,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职排查二院平行轨迹的居民,排查、核对报表、登记、入户核算检测以及隔离后的严管严控,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争分夺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达到管控要求,坚决遏制扩散蔓延,而这些,总有些默默无闻的“力量”奋战前线。



韩颖大姐在社区担任计生专干一职,虽然年长,但是社区所有表格制作和运用全部掌握,有时候操作的比年轻人还熟练,疫情工作表格最为繁琐复杂,熬夜3天身体已然疲倦,看电脑数字表格小,眼睛花,她不顾身体情况,放弃轮流休息时间一直守在电脑前等待下发批次表的工作人员,“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这是即将退休的韩颖常挂在嘴边的话。


买菜、送卷子、送快递,管理隔离人员工作中,在同事的口中,她除了每天作报表,就是奔波在为隔离人员买菜和送快递的路上。什么工作都没落下,每天早晨给社区办公室消毒,轮流入户做核算检测,她给自己增加工作量,面对疫情,她主动作为,防控工作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她管理的所属隔离人员亲切称她热心的“韩大姐”。


“战疫,一定要把群众工作做好,这是我们坚实的力量。”遇到有的隔离人员的不理解、有抵触情绪的时候,她总是耐心地为居民解释,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当有人问她,你都要退休了,为啥还要冲在一线,她总是说:“能参加这场疫情阻击战,站好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班岗,我也踏实,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