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2238公斤消杀药物都用在这些地方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是推进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是展现良好城市风貌的内在要求。”2021年1月5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梁春波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情况。


清理楼道堆积物 清除卫生死角

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地区城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宣传并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以居民小区、偏街背巷、边坡山根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为主要内容,大力开展清理楼道堆积物、清理建筑垃圾、清除野广告等行动,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和立面脏污,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市容环境问题,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容貌。累计清运垃圾杂物5.15万吨,清理卫生死角5317处,喷洒消杀药物2238公斤。

公共场所环境整治 栏杆座椅一个不落

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正确引导,安全运行”的基本原则,市城市管理局重点开展了对城市公园、广场、绿地、海滩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杀工作。对城市公园、广场、绿地卫生死角的垃圾落叶等病菌易滋生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打扫,对健身器材、垃圾桶、座椅、栏杆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对浴场沙滩岸坝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累计出动3540人次,车辆160台次,清理卫生死角242处,清运绿化垃圾13.8吨,喷洒消杀药品700公斤。

跟进整改 不间断检查巡查环境秩序 

通过不间断检查督导和常态化“网格管理”联动发力,推动我市主城区市容环境规范有序,整洁净美。每日对主城区路街、开放公厕、地下通道和“两站一场”等地环境秩序进行不间断检查巡查,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并全程跟进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为尽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督促各地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做好日常巡查执法工作,及时制止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市城管系统形成了责任落实到位、执行快速有力、信息反馈全面的防控工作体系。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全力投入、积极作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为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市管理系统应有的力量。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