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迎难而上!青年突击队集体出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2020年寒冬,疫情再袭金普新区,危机时刻,团组织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金普新区各机关、街道、企业、医院等团组织迅速组织200余支各级各类青年突击队,用青春和热血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大连医院青年突击队


“生命重于泰山,使命呼唤担当”,12月15日晚接到指令,要求迅速安排采样人员对格林小镇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接到指令后,医院迅速完成队员集结,按照要求时间抵达格林小镇。采样人员中有刚刚整理完当天工作还没来得及回家的、有在回家路上又折返医院的、还有刚刚回家没来得及换下衣服的,大家没有时间寒暄,立即投入了战斗。


12月的东北,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十几个小时的坚守,盛京大连医院的青年突击队员们踊跃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隔离宾馆、管控小区、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房……自12月15日以来,医院累计出动近2000人次,完成了格林小镇、湾里街道、马桥子街道、金州金润社区、先进街道、站前街道等采样任务,在新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彰显了青年突击队的责任担当。


金普新区交通运输局

转运组青年突击队


疫情发生以来,金普新区交通运输局转运组青年突击队奔赴疫情最前沿,担负起新区密切接触者的交通转运工作。半个月以来,交通转运组的年轻人24小时值班。


陈啸瑜,一个在转运组里做统计工作的女孩,因为工作连续性强,经常24小时连班操作,累了就在座椅上靠一会;刘玉富、陈鑫是派车调度员,业务精练,每逢有派单任务紧急的时候,都会被紧急召回到岗位上,他们每一个人都充分显示出敢打敢拼的青年品质。从12月15日开始至今,交通运输局转运组累计派发车辆750台次,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使需要隔离的群众第一时间转运到隔离酒店,为阻断疫情进一步蔓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开发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

蓝鲨青年突击队


12月15日,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大连港毅都冷链有限公司有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通报后,巡特警大队蓝鲨青年突击队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紧急抽调在家备勤的15名突击队员,组成疫情机动处置组随时待命。当晚首批一级密接人员被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影响,安全有序的转运至隔离酒店。



为进一步做好对重点疫区陆路交通的管控工作,切实扎紧防病毒扩散的“口袋”,12月17日开始,巡特警大队蓝鲨青年突击队配合交警大队,对东北大街十里岗路段进行双向封闭管控,为确保实现24小时不间断管控,巡特警大队蓝鲨青年突击队全警动员、全警投入,实行全员24小时队内备勤制。在坚持封控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解决因区域封闭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先后联系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社区,解决人民群众求助困难50余件次。在全市范围内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巡特警大队蓝鲨突击队累计出动警力190余人次,车辆62台次,以最大警力投入和最强勤务措施,确保了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稳定可控。


德泰集团

“疫情供应”线上保供平台青年突击队


如何保障封闭管控区百姓生活是当务之急。德泰控股主动请缨,升级"金普新生活"平台,紧急建立"疫情供应"线上保供平台,并成立了由25人组成的“疫情供应”线上保供平台青年突击队。经过25人开发团队24小时彻夜奋战,“疫情供应”平台正式上线,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无接触配送服务,为金州区40余万居民提供生活必须品。


先进街道

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接到小区封控要求后,先进街道的团员青年们第一时间对金润小区进行严格管控,严格落实“里不出,外不进”。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24小时站岗,确保小区封控万无一失。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为了确保人员转运高效有序,青年突击队员们火线组建了一组转运工作专班, 24小时推进转运工作。为了确保物资保障顺畅到位,100余名青年突击队员们主动报名成为楼栋“单元长”,为辖区居民们开展生活配送、药品代购、弱势群体帮扶、楼道消毒、信息收集等工作,隔断疫情连接爱,确保所有辖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生活。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