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一家冷链企业被“叫停”!

近日,金普新区一家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因疫情防控不到位生产经营被“叫停”。鉴于贵公司未落实《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五条第二款‘人员集中居住,封闭管理’的相关要求,现责令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整改验收通过后,方可再次恢复生产。


近日,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三十里堡市场所监管人员在对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例行检查中,发现该企业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对该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该企业冷藏及冷冻库封存,直至整改完毕通过验收后方可启用。

针对金普新区冷链食品产业链长、储存、生产、加工、销售环节多,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客观现状,按照省、市、区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以最严标准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要求

1.制作《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评价表》,监管人员、派驻人员对照评价表督导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2.落实一企一策,人员、环境、货物每周核酸检测,落实查验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制度,入库货物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落实进口冷链生产企业员工封闭式管理。

3.严格实行冷链食品行业“库长制”,对所有相关企业冷库均派驻监管人员,与新区驻企人员一道开展24小时严密驻企监管,对相关防控责任要求均做到第一时间宣讲、指导、监督,确保落实到位。

4.对防控责任意识不强、措施不到位的经营主体,坚决予以正面制止,严厉打击,彻底堵塞病毒传播通道,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

为进一步落实进口冷链生产经营企业防控要求,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对辖区内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企业,无论关停与否,每天不间断开展现场检查,对落实防控责任不到位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9份,现已完成整改35家。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