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两个月!启动春季学期教学!

2020年12月15日大连市突发疫情以来,根据上级防疫工作统一要求,为保证学生安全和有效防疫,在连所有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在校所有学生一律不离开大连。

时间过去半个多月,经过了更岁跨年,在校大学生怎么样了?

海事、交大启动新学期1月4日中午,大连海事大学官微发出消息:“ 新学期的第一天 图片”,这意味着大连海事大学做出另一种“官宣”:1月4日成为新学期的第一天!

随后,“大布”从大连海事大学相关部门确认,1月4日起该校开始新一学期教学工作,目前安排的是线上教学。

2020年12月26日,大连海事大学公众号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称,目前全体师生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至1月4日,若疫情还未结束,学校将开启新学期教学安排,寒假向后顺延。信中提到,为减少人员流动,在大连疫情结束前,在连所有高校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学生一律不离开大连。信中特别提到,“1月4日,如果疫情还未结束,学校将开启新学期教学安排,寒假向后顺延。”

1月4日起,大连交通大学启动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鉴于疫情防控要求,部分课程先行开展在线教学,暂不组织全面化的在线教学。学校要求,各专业原则上每天在线教学时长4学时,一周不超20学时。

“大布”了解到,大连其他各个高校仍在执行本学期的教学计划,正在进行或准备期末考试,未来是否启动新学期课程,将根据疫情变化再做决定。

校园内的跨年暖意融融

连日来,在连各个高校教职员工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组织核酸检测、做好后勤保障、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体活动。多所学校发布通知,承担同学们因放假时间调整而产生的退票费、改签费,并提升校园网络质量,向学生赠送流量。

2021年元旦期间,各个学校组织师生一起包饺子,向在校学生赠送饺子、水果以及由零食、巧克力组成的大礼包,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

辽宁师范大学为全体在校学生分批次举办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师大温情,骄子迎新”活动。校领导分别到北山食府、十六公寓食堂、南院食堂、西山食府看望参加“骄子宴”的同学,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在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关心他们的需求建议,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学校为学生准备了四种馅儿的饺子、小菜及鸡蛋汤,有的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饮料、水果以及坚果等,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大连海事大学为全体学生准备了总价值40万元就餐抵值券和2万套果盒,向大家送去新年的慰问和祝福。

大连大学以一名大家长的姿态为学生所想,为留守校园内的同学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水果和零食、饮料、玩偶等组成的大礼包,有的院系还组织师生一起包饺子,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大连外国语大学精心准备了“2021年第一杯奶茶”,作为专属新年礼物,送给留守校园的大学生。有的院系还为学生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校园食堂各个档口照常营业,保证餐饮供应,并推出优质实惠的套餐。多数商家提供外卖服务,方便学生就餐的同时,减少人群聚集,降低风险。

全民“战疫”,人人有责,正常生活因为疫情而改变,但改变是为了赢得更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等待“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