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底色在战“疫”中增亮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胶着的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严冬战役中,封闭管控区内的白衣天使、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夜以继日、无畏逆行,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以职责使命、责任担当始终牢守在抗疫阵地的第一线、最前线,筑牢人民健康的安全线,保障百姓生活的物资线,更令人动容的是封闭管控区内的每一名普通百姓、每一个家庭,更是用自己默默的坚守,无声的行动,坚韧的自觉,共同汇聚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巨大暖流,迸发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强大凝聚力,展现出闻令而行、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城市向心力。

最是风雨见精神,突发的疫情更能展现和检验一座城市的责任担当、凝聚向心、文明素质和精神内涵,“伟大出自平凡”,平凡同样能够铸就不凡,疫情之下淬炼出的诸多“大连精神”“大连不凡”和“大连文明”更显弥足珍贵,也将愈久弥坚。当下,我们要继续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小家为大家的责任感,再接再厉、勠力同心,坚决快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每一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疫情之下盛开的大连“力量之花、精神之花、文明之花”必将长久盛放。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