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88岁患者出院 累计19名患者出院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2021年1月6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六次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介绍了大连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累计确诊病例51例 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1例

2021年1月5日12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刘某:女,61岁,地址: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玉田村,农民。2020年12月19日、23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021年1月4日,在对重点管控圈内人员进一步深入排查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转入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1月5日,经临床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正在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1例。

今天又有6人出院 累计19名患者出院

据赵连透露,2021年1月6日下午我市又有4例确诊患者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出院后,确诊病例将继续在定点医院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将继续在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目前,全市累计11个确诊病例和8个无症状感染者共计19个患者出院。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国家和省、市联合专家组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治愈病例出院数不断增加,特别是目前年龄最大的88岁老年患者也于1月5日治愈出院,这充分证明了我市采取的医疗救治措施是科学精准、优质高效、值得信赖的。我们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特殊性,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做最充足准备,向最好处努力,确保消除盲点、不留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8岁最高龄患者顺利治愈出院

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抗击疫情的首要使命。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科学救治、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高水平医疗团队作用,尽最大努力、用一切办法提高患者的治愈率。此次疫情患者的年龄分布较大,既有88岁的老年患者,也有3个月大的宝宝,还有顺利完成剖宫产手术、目前母子平安的产妇。

针对这些特殊患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市民朋友也普遍关心关注患者的医疗救治情况。88岁的患者刘某,是本次疫情中大连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大的。患者患有合并高血压、脑中风等多种基础疾病,2020年12月23日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转运到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进行隔离治疗,2020年12月31日转为确诊病例。由于老人年龄大又合并多个基础疾病,抵抗力差,病情控制难度也加大。经专家组决定,为老人实施中西医结合治疗,应用恢复期血浆,同时联合使用抗病毒药物和抗细菌药物及小剂量激素。护理上,除了吸氧,还实行俯卧位呼吸,定时叩背,改善老人的通气状况。经过治疗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老人病情逐渐好转,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经联合专家组会诊,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出院标准,并于1月5日顺利出院。

赵连表示,老人的治愈出院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也充分证明了我们的救治是及时的,方案是科学的,治疗是有效的。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专家组的全力指导下,继续实行“一人一案一策”精准施治,坚持中西医相结合,尽早尽快尽全力治愈患者,让患者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回归正常生活。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