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应对强降雪确保城市正常生活秩序

各大医院、隔离点、交通枢纽周边等重要区域交通基本畅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1月6日7时起,我市主城区出现普遍降雪天气,至15时,降雪量8.1毫米,已达大雪量级。此次降雪适逢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强降雪清除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城市正常生活秩序,市区两级除雪指挥部按照市委、市政府通知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科学施策,快速响应,在预报小到中雪雪情骤变情况下,组织除雪作业队伍对城市主干道路边下边清,,为疫情防控工作铸就坚强后盾。

根据市气象局的气象预报,市城市除雪指挥部于1月5日13时下发了启动城市除雪工作预案的紧急通知,各除雪责任单位全面落实除雪责任,做好人员、机械设备准备,确保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降雪过程中,各环卫企业除雪队伍、机械设备全员出动上路开展作业,共出动作业人员7900余人、各类车辆910余台。在坡弯路等重点区域开始适量撒布融雪剂,采取“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的方式开展道路作业。各环卫队伍重点对积雪造成的道路坡弯路段、公交线路及车站周边,特别是各大医院、隔离区、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交通及时进行积雪清理,实时保证了道路打通状态。中山区在备勤工作中,每标段安排一名雪情瞭望员,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雪情动向,第一时间提醒快速应对;西岗区对所有机械设备车辆司机,包括外雇司机,进行集中管理,确保第一时间统一调度,及时有序开展除雪作业;沙河口区全面部署环卫机械作业、街道动员组织、执法检查处罚、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形成职责明确、各负其责、优势互补的全区域城市除雪格局;甘井子区临时抽调市政中心相关部门人员组建百人突击队伍,现场培训除雪作业和安全生产内容,全力参与城市除雪工作;高新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走向街头、带头示范,全力助力辖区除雪工作。执法、街道工作人员深入临街社会单位,积极督促社会力量扫雪。

昨日,大雪纷飞中,市除雪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分组现场检查实时督导除雪情况并实施指挥调度,全市城市除雪工作有序展开。全市城管系统克服近期连续除雪作业的疲劳,合理调配力量,将抓住晚间雪情趋缓的有利时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行城市道路除雪作业,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全市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助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