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管理区:“大白”战大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

1月6日,大雪纷飞。为了封闭管理中的金州主城区5个街道广大居民物资供应,金普新区各路志愿者和德泰控股有限公司“保供”团队依然顶风冒雪、奋战在第一线,为封闭管理区内的广大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也送去了大雪中的温暖。

政府召唤就是使命,百姓需求就是冲锋号

“金普新生活”保供“小”平台变成封闭区百姓食品供应的主战场。连日来,平台系统不断完善,送货速度和准确率不断提高,“德泰平台送菜越来越快了”“鸡蛋一个碎的都没有”成为居民的普遍反映。昨天,在大雪中德泰员工经过反复联系确认,又自驾5公里,将客户在“金普新生活”保供平台误选错收货地址的网购鸡蛋,及时送到403部队家属院指定发放点。客户说:“没想到选错地址了,这么大的雪还能及时收货,德泰的服务这么人性化,必须为这些小伙子们点赞。”

手和脸冻僵了,汗水和雪花交织

在先进街道金润B区,在纷扬的雪花中,马桥子街道支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依旧按楼分批有序运送物资,第一时间将青菜配送到各楼,直接交给单元志愿者。志愿者们的手和脸冻僵了,汗水和雪水交替,衣服和鞋子里面都是潮湿的,但他们一心想着等待中的居民。昨天,1044个订单共9836件,总价值51315元的生活用品及粮食果蔬,被他们及时配送到146个单元门。

风雨无阻,为了等待中的患者

东山社区位于半山坡,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要数十次往返这段台阶。昨天,47岁的工作人员初娟依旧风雨无阻,不顾雪天路滑,一路小心翼翼地爬上50多级的台阶,为辖区居民低保户于阿姨送药。于阿姨患有多种疾病,疫情发生后,初娟每天从卡口取药再送给于阿姨。

昨天11时,先进街道鸿玮社区鸿玮澜山小区门前,志愿者们在风雪中守望着该社区的首批配送物资的到来。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即使这样的天气,志愿者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仍争先恐后,第一时间采用各种办法为居民运送物资。据统计,鸿玮社区昨天共配送物资270件,42名志愿者忙乎了近两个小时,完成居民全部物资配送。每一个志愿者都是战时中最亲密的战友。昨天,先进街道民馨社区党员志愿队队长柳庆,为社区各个卡口的每位志愿者送去一杯热乎乎的姜汤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