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雪景:你们推车的样子真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从昨天一大早,大连全市范围开始出现降雪、大风恶劣天气,给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压力,市交警部门快速反应,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根据天气情况已将预案级别提升至一级。

据了解,启动预案后,交警全员上岗,共计出动警力2500人次,警车670台次,全部警力到达预定岗位后,对易积雪、易结冰、事故多发、拥堵易发以及桥梁坡道等重要节点全面排查,对受道路结冰影响的星海湾大桥、滨海路等点段实施封闭管控,加强预警监测,做好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全力确保城市道路畅通。

降雪期间,在我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交警身着反光背心指挥车辆,铲盐除冰、扫雪排险的身影,他们战严寒,斗风雪,全力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甘井子交警大队辛寨子中队民警张鹏,在松江路与张前路路口执勤时,发现很多过往车辆后挡风玻璃积雪较多,影响视线和安全,便主动拿出工具帮助清理。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从昨天早晨开始,交警们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巡逻,铁锹除雪,疏导交通,帮忙推车,是一刻也不得闲,他们已经记不清到底推了多少辆车,变身成为名副其实的“推车员”。

(以上图片由市交警支队提供)

截至目前,因降雪,沈海高速炮台至李官限速80公里/小时。沈海高速后盐至炮台、鹤大高速、土羊高速、皮长高速、庄盖高速继续封闭。市内跨海大桥、河口湾大桥、滨海路全线封闭。

交警特别提示,这样的天气里,若一定驾车出行,请根据道路通行状况,放慢车速,在过弯路时不要猛踩刹车、猛打方向盘,向上坡路行驶时,尽量匀速通过,若中途停车,再起步时,利用停车制动轻起车速,切勿猛踩油门,以免造成后驱车辆甩尾、前驱车辆车轮打滑空转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