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隔离区里的消防宣传一刻未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大连下起了雪,室外气温也达到了零下14度左右。即使是这样的恶劣天气下,大连消防救援支队金州大队金湾路站的指战员们依然持续开展疫情消防宣传。


1月6日一大清早,金湾路站站长助理孙洪斌通过电话与正在隔离的妻女简单问候了几句后,立即登车赶赴大连疫情的核心区胜利西小区对居家隔离的居民开展消防宣传。

胜利西小区是大连16个中风险地区之一,居家隔离居民有近1万余人,这里是防疫的重点区域,也是消防宣传的重点区域。孙洪斌拿着话筒向居民家中喊话,时刻提醒居民做好居家消防安全。

(图片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我们在中风险小区设置了4个消防宣传点位,主要是通过广播喊话的方式来提醒居家隔离的居民能够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火灾。”孙洪斌告诉记者,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能在疫情期间和白衣天使一同为群众做点事也挺温暖的,像这种消防宣传活动,他们还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辖区疫情被消除。

据了解,这种消防宣传模式,在大连中风险地区还有很多个,即使是雪天或是下雨他们依然在坚守,为居家隔离的百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