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首次出圈 大雪过后踏雪溜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新春将至,瑞雪丰年。随着大连普降大雪,2021年1月7日上午,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企鹅“圣圣”和“亚亚”走出极地馆,来到户外广场观看这难得一见的雪景。雪后初晴,两只小企鹅身着唐装,踏着厚厚的积雪四处溜达,和驯养员互打“雪仗”,还仰着脖子观看国潮舞蹈。雪中的惬意,让它们流连忘返。


(图片由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提供)


据悉,企鹅此次出行,也是二十年来首次去户外看雪景。新年新气象,圣亚海洋世界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新年的唐装衣服。当天上午11时,两只企鹅在工作人员的维护下出现,小企鹅一出来便非常兴奋,四处走来走出,欣赏美丽的雪景,还与驯养员玩雪互动,十分亲昵。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用直播记录了这一场景,观众看到企鹅在雪景中漫步,都纷纷留言,“真是太可爱了,希望能亲临现场。”


国潮企鹅引来了网友纷纷驻足,现场还有专业舞蹈演员为企鹅伴舞,上演了一段冰雪国潮舞蹈,十分动人。据介绍,未来圣亚海洋世界也会推出更多国潮活动,让大连的年味变得潮起来、活起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