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风雪无阻同抗疫 寒冬送福暖人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谢谢你们的祝福,咱们一起加油!”“谢谢你们,咱一起努力战胜疫情,祝福大连!”来自机车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拿着挂历激动地说。近日,椒金山街道金贸社区将精心准备的福字挂历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希望作为2021年的第一份礼物,能够给与他们共同战疫的“战友”们在寒冬中带来一丝温暖,同时也送给他们最美好的祝福。

连日来,大连普降大雪,气温骤降,为了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雪天里,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穿着隔离服穿梭在小区中,为居家隔离人员入户做核酸检测。风雪中,隔离面屏已经结冰,拿着试剂和登记表的双手也冻得通红,由于雪天路滑,“大白”们每次上下台阶,都得把着栏杆小心翼翼,相互搀扶着行走。爬楼梯湿透了防护服,没事,我来顶;雾气遮盖了面屏,没事,我当你的眼。困难面前,大家相互协助,毫不退缩。在抗击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都在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着。

疫情无情,人有情。社区也将继续把好防控关、做实排查关、切断密接扩散关,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