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谭作钧主持会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鹿道铭)1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国家和省主要预期目标,准确研判形势,科学确定目标,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要加快提升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为牵引,健全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加快建设科技研发平台、市场交易平台、风险投资平台等创新平台,实施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策源中心。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两新一重”特别是新机场、地铁4号线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城市升级改造步伐,发挥好园区承载项目的主阵地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不断提升投入产出水平。要构建具有大连特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高起点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建设,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基本盘,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有很多“硬骨头”要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争光争气争先精神,拿出敢闯敢试敢冲劲头,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敢于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奋勇向前,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要坚持系统观念,学会以全局眼光谋划局部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要善于抓好落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锤一锤钉钉子,真正把“路线图”转化为“实景图”。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大连海关作汇报。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