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已完成14天隔离的入境旅客需单独值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1月8日下午,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曰承对大连机场疫情防控管理及乘机旅客离连查验情况进行了介绍。


按照市防疫总体要求部署,自2020年12月22日起,大连机场查验离连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今年1月1日起,查验离连人员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持续落实体温检测、查看“辽事通健康码”、“国务院防疫行程卡”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老人、儿童等特殊人员查验方式,帮助、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在候机楼设置了已完成14天隔离的入境旅客乘机出行使用的专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和旅客休息区。严防疫情输出,做好关口把控。

机场重点区域每天5次消杀

大连机场采取对廊桥、值机柜台、候机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天5次消杀,每日航班结束后对环境、设施设备进行整体全面消杀的工作方法,确保对机场各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毒。

严控进入候机楼商铺人员数量

严格控制进入候机楼商铺的人员数量,推广扫码支付,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在人员易密集区域,划设1米间距黄线;通过各种宣传方式,提示旅客佩戴好口罩、排队保持1米间距;在旅客候机座椅上粘贴“疫情期间请间隔就坐”等提示标识。

启用“疫码通”小程序 方便各地旅客信息填报

据介绍,大连机场每日15次连线大连交通广播告知乘机出行市民提前准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等,减少旅客到达候机楼排队等待时间;研发启用“疫码通”小程序,汇总全国各地防疫政策及通行码,方便旅客进行各类信息填报,有效避免旅客聚集。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