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大连工作组成员返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大连工作组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1月8日离连返程。当日,我市在棒棰岛宾馆举行欢送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参加欢送。副市长温雪琼参加。

谭作钧、陈绍旺向工作组成员一一献花,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00万大连市民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各位专家的真情驰援,为大连送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厚爱,送来了先进的理念、高超的技术和宝贵的经验,各位专家高超的专业水准、高尚的医德医风、无私的奉献精神,让我们深感钦佩、深受鼓舞。大连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明确的防控策略和工作原则,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据悉,2020年12月22日,国家卫健委派出工作组赶赴大连指导协助疫情调查处置工作。工作组由国家卫健委卫生应急办公室负责同志带队,先后有20余名医疗管理、流行病学、病毒学、疾病防控、卫生应急等领域专家来连。工作组抵达后,立即加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机制和专业团队。国家、省、市、区联合流调溯源工作专班,综合运用流行病学和大数据方法,在金普新区现场开展流调分析,梳理疫情传播链条。实验室检测专家协助配合当地疾控机构开展实验室检测和基因序列分析比对。医疗、应急防控专家实地对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