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连线!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队员露面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2021年1月9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现场连线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李宗余,对近日登上热搜的“移动雕像”青年抗疫突击队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现场连线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


发布会现场连线大连海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李宗余


王海鹏介绍说,校园封闭后,大连海洋大学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的17名男同学自发成立了“青年抗疫突击队”,与大学生公寓的志愿者老师们一道,为大学生公寓5000余名同学运送一日三餐、生活和防疫物资。1月6日,大连突降大雪,气温骤降,由于部分道路坡陡路滑,十几名突击队员用电动三轮车运送物资,他们顶风冒雪、众人推车前行的场面被公寓里的同学抓拍到了,她们将视频和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学校党委宣传部也将这些图片和视频编辑成小视频发布在学校官方媒体平台上,人民日报、大连日报等相关媒体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宣传和报道,后被全国各媒体平台转发全网。


“几日来,我和突击队的同学们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热心网友的赞许、支持和鼓励,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振奋!疫情尚未结束,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工作,不辜负大家的厚爱和嘱托,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王海鹏说。


学生李宗余在连线中说,2020年岁末,学校受疫情影响实行全封闭管理,同学们知道后都非常着急非常担心。李宗余的妈妈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叮嘱他说:“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你是党员、学生干部,一定要有正能量。”


“我们大连海洋大学就是一个大家庭,作为大海大的一员,我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学生干部,我发自内心的想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为学校和同学们做点什么。我们17名同学就是怀揣着这样的心情,自发地成立了“青年抗疫突击队”,每天协助学校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餐、运送防疫物资等生活用品。”李宗余说。


回忆起当时众人顶着风雪推车的情景,李宗余说,1月6下午他驾驶着电动三轮车运送防疫物资。当时大连突降鹅毛大雪,风也特别大,路上积雪严重,道路坡度很大,车上的货物很重,再加上被冰雪覆盖的两条减速带,当车子走上坡路时,油门已不起作用,车轮在雪地上打滑不走道。当时,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看到这种情况,就纷纷冲上来喊着号子一起使劲把车子推了上去。


后来他们才知道当时的推车场面被同学抓拍到了,还在全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面对网友和社会各界的赞扬,他们都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我们只是做了我们青年学生应该担当、应该做的事情。这两天,我们17名同学都在期盼,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早点恢复正常的生活。请大家放心,我们都很好!只要需要我们,我们会在志愿者岗位上一直做下去,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