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是做了青年学生应该担当应该做的事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学校受疫情影响实行全封闭管理,我们同学们知道后都非常着急非常担心。我的妈妈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叮嘱我‘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你是党员、学生干部,一定要有正能量’。作为大连海洋大学的一员,我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学生干部,我发自内心的想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为学校和同学们做点什么。我们17名同学就是怀揣着这样的心情,自发地成立了‘青年抗疫突击队’,每天协助学校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餐、运送防疫物资等生活用品。”1月9日下午,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九次新闻发布会上,大连海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李宗余在现场连线时说。

1月6日,大连突降大雪,气温骤降,由于部分道路坡陡路滑,大连海洋大学十几名“青年抗疫突击队”队员用电动三轮车运送物资,他们顶风冒雪、众人推车前行的场面被公寓里的同学抓拍到了,她们将视频和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很快在全网刷屏,李宗余便是这支突击队的成员之一。

李宗余说:“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帮家里干农活时,学会了骑电动三轮车,因此1月6下午由我驾驶着电动三轮车运送防疫物资。当时大连突降鹅毛大雪,风也特别大,路上积雪严重,道路坡度很大,车上的货物很重,再加上被冰雪覆盖的两条减速带,当车子走上坡路时,油门已不起作用,车轮在雪地上打滑不走道。当时,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看到这种情况,就纷纷冲上来喊着号子一起使劲把车子推了上去。后来我们才知道当时的推车场面被同学抓拍到了,还在全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面对网友和社会各界的赞扬,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我们只是做了青年学生应该担当、应该做的事情。这两天,我们17名同学都在期盼,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早点恢复正常的生活。请大家放心,我们都很好!只要需要我们,我们会在志愿者岗位上一直做下去,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