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电网今冬负荷高于夏季

(王帅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今冬最强寒潮导致大连地区连日降雪。受取暖负荷激增等因素影响,我市电网负荷在1月6日达到558万千瓦的单日最高负荷,大连电网今冬负荷改变了夏季负荷高于冬季的常规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电网整体运行平稳,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市民生产生活用电。

入冬以来,国网大连供电公司根据负荷增长情况,电网在度冬期间不安排计划类检修,以全方式运行。各供电单位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加大关键设备运维力度,充分利用智能运检手段,全面深化在线监测、机器人巡检、无人机应用,保障设备健康运行。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按照保民生原则,紧急配置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抢修力量,集结967名技术骨干组成应急抢修队伍,并准备156台抢修车辆、32台发电机、1万余件抢修物资,保证全天候抢修力量充足,确保重要负荷、重要场所以及金普新区居民社区的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大连金州供电公司对输、变、配电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对涉及政府机关、医疗机构和隔离酒店的线路、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和特殊守护,抢在第二波风雪来袭前,在易发生覆冰舞动区段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实时掌握线路运行状态。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随时待命,奔赴各个故障点,争分夺秒抢修复电。针对巡视发现的的隐患,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开展带电作业,保证辖区稳定正常供电。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