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警:首个警察节重温誓词 不忘从警初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支队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领导及机关人员,着装整齐地在支队楼前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活动,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结束后,全体人员高举右手面对鲜艳的警旗庄严宣誓。


“以前看到军人过‘八一建军节’,医护人员过‘护士节’,人民教师过‘教师节’等,我们都在想什么时候能过上警察节?今天我们过上了!我们警察终于有自己的节日了!”现场参加活动的民警高兴地说。宣誓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交警支队四楼警史馆参观了“大连市道路交通管理发展历程长廊”。

据介绍,通过组织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活动和参观“大连市道路交通管理发展历程长廊”,进一步让广大民警增强了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固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了规范执法、风雨无阻、勇于担当的宗旨使命意识。

据了解,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图片由市交警支队提供)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又讯:为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大连交警成立70周年,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创作了歌曲《大连交警之歌》,以此来表达大连交警的职责与使命,用歌声来抒发大连交警的豪情与荣光,用歌声来激励大连交警的忠诚与担当。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