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企业贴心的“店小二” 大连人社部门精准服务助企解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为全面贯彻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人社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优质贴心的“店小二”服务,新年伊始,市人社局研究建立了“精准服务助企解困”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常态化的问题反映、分拨、解决、督办等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细致化的服务。

此次助企解困工作是在全市人社系统“进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推动,市人社局将在官网上开辟“精准服务助企解困”专栏、在12333热线电话增设“企业问题反映”功能等方式主动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建立精准高效的四个机制予以解决。

建立台账进行管理,成立问题分拨工作小组,及时整理政企互动交流工作中收集的问题,明确问题办理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理期限。涉及多项业务的,指定牵头部门落实办理。

建立限时办结工作机制,一般性问题原则上不超过2个工作日,需要多个处室、部门协调解决的综合性问题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办理结果要同时向企业和问题分拨工作小组进行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建立全程督办工作机制,成立问题督办工作小组,对问题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督查,按月上报局领导并在全局进行通报。

建立考核激励工作机制,对工作扎实、服务企业成果显著的,在全市人社系统进行通报表扬,并在年度绩效考核、评先树优时优先考虑;对工作落实不到位以及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予以通报批评,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据悉,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全力做好问题分拨和督办工作,持续推进落实全市人社系统“进千企解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推进政策落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