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到手前,先过这些关!

春节临近,快递企业迎来新一轮的快递高峰,疫情期间,国际快递包裹怎样才能保障安全?接下来就告诉你,快递送到您手上 还需要过这些“关” 。

层层消杀层层把关

为切实做好邮政快递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要求,结合邮政快递业行业特点,明确责任,科学部署,严把邮件包裹消杀关。

在大连邮政站前国际处理中心,每天到达的国际特快和国际包裹量达2000件左右。

国际邮件是如何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呢?

进口邮件的消杀工作是重中之重。当邮车到达场地后,身穿防护服的专职消杀员就会背着消杀喷雾桶对邮车外部、货仓以及邮袋进行消杀。

随后,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的工作人员将消毒过的邮袋搬运至邮件处理中心。进入邮件处理中心内,分拣人员对所有邮件逐件消杀,消杀之后对每件邮件粘贴“外包装已消毒,打开后请对内件进行消毒”字样的安全提示。


邮件经过分拣后,再装车外运。装车前对停靠在装车口的空车车厢要先进行消毒液喷洒消毒,包裹也是边消毒边装车,最后运往市区内的各个配送点。

所有操作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在站前国际邮件处理中心,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消毒液味道,工作人员每隔四小时就要对作业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消杀。作业场所及工作区域入口配备体温检测设备,每天上下班两次对操作人员进行测温和消毒,所有操作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分公司柳雪梅介绍,大连邮政公司严格按照《大连市邮政业冬春季国际进口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关于大连市分公司国际进口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防疫消杀。邮件揽收、运输、分拣、投递过程,每一个环节都是严格消毒、全方位消毒。作业场所、设备、运邮车辆等也会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定时消杀,全力保障邮件包裹的收寄和配送安全。

安全提示 

眼下正值邮寄年货的旺季,大连邮政提醒广大市民: 

请市民在寄递和接收年货时做好防范。

请市民在邮政网点办理邮寄业务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注意保持适当距离;交寄邮件时请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接收邮件时,尽量选择无接触式收件。用户可协商快递员送到快递柜或者指定地点,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

进口冷链食品不能通过邮政渠道邮寄。

消费者在接收国际邮件时做好二次防护,佩戴好一次性手套和口罩,并及时对内件进行消毒。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