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天生日,同在风雪中抗疫,两位志愿者“生日烛光”前许愿

大连一定会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

在吹蜡烛前那一刻,两位“寿星”许愿。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 许明

还记得本报曾报道过的那位因收到封闭管理社区居民“999朵粉色玫瑰”,而受到关注的志愿者杨雪吗?

2020年12月23日13时,在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28号楼的楼长和居民代表身穿防护服,向从站前街道支援金润小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杨雪献上了用999朵粉色玫瑰摆成的巨大心形花束,上面写道:“献给28号楼志愿者,你们辛苦了!”这个封闭管理小区,瞬间充满了浓浓的爱与温情。

在连日的低温天气下,杨雪和她的志愿者战友们,继续奋战在一线,为帮助封闭中的社区居民,他们每天从早晨6时一直忙碌到晚上9时,为居民订菜、分菜、送菜、倒垃圾,有时更是工作到深夜,从2020年12月20日至今,杨雪和她的30多位战友们已连续奋战20余天。

1月10日,一连串的“惊喜”再次发生在杨雪和同事冯雪身上,杨雪、冯雪都是金普新区站前街道南棉社区派到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进行支援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巧的是两个人的生日都是农历同一天——冬月二十七,曾在同一天出生,如今在风雪中并肩战斗。

1月10日一大早,杨雪想给生日留个小纪念,就找来同事在防护服背后画了生日蛋糕,正如她自己说:特殊时期,吃不到蛋糕,就画一个吧。随后,辖区居民们订单一个又一个传递过来,杨雪和同事们马上进入每天紧张的送货、送菜节奏,一直忙到了中午。

这时杨雪突然接到南棉社区负责人王胜的电话,祝她和冯雪生日快乐!一会儿,看到王胜从汽车后备箱拿出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上面写着金色的“生日快乐”四个字。王胜说:“这是全体战友给你俩的生日蛋糕。加油!祝你们早日凯旋。”王胜的话一出口,杨雪、冯雪两个人瞬间落泪。此时,社区的居民们在微信群里,也听说两位志愿者同一天过生日的消息,有的居民拿出了彩灯,有的找出了气球……所有的人都想用自己的方式向她们表达生日的祝福。

下午工作照常继续,一直到夜幕降临时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一齐来到小区内供志愿者休整的小铁皮房内,房内温度虽然很低,但彩灯和气球仍让铁皮房内充满了暖意。大家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共同唱着生日歌,两位“寿星”切蛋糕、吹蜡烛,一场简单朴素的生日晚会充满了与众不同的温馨和别样的感动。在吹蜡烛前那一刻,两位“寿星”许愿:加油!加油!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大连一定会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