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刷爆朋友圈的视频,后续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在大连,这座充满大爱的文明之城,正能量的暖心事从不缺席。继火遍全国的“移动雕像”之后,大连一位“偷摸”结账就“溜”的小伙儿再次登上热搜,一夜之间,他的善举引发全国关注并收到网友的频频点赞。这个暖心小伙儿长啥样?到底找到了没有?1月12日一大早,天健网记者迅速赶往事发地——东发祥拉面馆,还原现场,一探究竟。


拉面馆老板娘:

一大早就有客人到面馆找寻好心人

1月11日早上,在东发祥拉面馆,一名男子默默为环卫工人买单后悄然离开的视频燃爆朋友圈。这条视频的提供者就是拉面馆的老板娘史小宁。

“这个小伙儿先进来点了一碗面,随后又有12名环卫工人来吃面,小伙子要给环卫工人结账的时候,我也没多想,我还以为是他们的领导呢!”当环卫工人起身要结账的时候,史小宁才知道,店里刚刚上演了一场暖心故事。

“我今天凌晨两点也没睡着,一直不停地回放这条视频,看着看着我就哭了。平时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才会看到这些感人的事,没想到这种事就发生在咱大连,还发生在自己身边。”史小宁告诉记者,昨夜她被这个小伙子感动地一夜未眠。

12日一大早,史小宁和往常一样开门营业,令她意想不到的是,门口早早就有客人在排队,第一句都是询问:“视频里的小伙子,找到了吗


史小宁告诉记者,视频里的男子大概30多岁,身高在1.7米左右,偶尔会来店里吃面。目前,史小宁也在寻找这位好心人,并尝试通过微信转账记录查询对方联系方式,但仍然没有结果。

“没想到这条正能量视频一夜之间就火了,今天来店吃面的很多客人都为这个小伙子点赞。”史小宁也为店里发生这样感人的一幕而骄傲,她激动地说:“咱大连这个小伙子真的很棒。”

环卫工人:

本想吃口热乎面暖身 却被结账小伙暖到了

12日早上,在兴华路上,记者看到正在晨扫的李明,他就是视频里吃面的环卫工人之一。据李明介绍,连日来,大连遭遇近30年不遇的大雪天气,环卫工人连续多日昼夜除雪。1月11日凌晨2点,他和同事上岗除雪。“5个多小时把活干完,我们12个人本想去拉面馆吃口热乎面暖暖身子,没想到一结账,被好心人给暖到了。”李明告诉记者,他进店就顾着低头吃面,也没注意店里的客人,“好心人帮我们买了单,我们连他长啥样都不知道”。


李明晚上通过新闻视频才看到为其买单的好心人,接受采访时,李明伸出大拇指,为小伙子的暖心行为点赞。他表示,近日来,夜以继日的除雪工作确实让人身心疲惫,但是小伙子为其买单的善举却如同一股暖流,让人能量满满。“看到市民如此关爱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大连迈亚市容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所长王清告诉记者,小伙子做好事不留名,是咱大连精神,也是一种城市力量。“咱不能让好心人默默付出,我们得找到他,毕竟还欠小伙子一句‘谢谢’。”

在采访中,李明还告诉记者,就在1月10日中午,他的三位同事在广源富饭馆吃饭,也有一位好心大哥帮忙结账并悄然离开。

“这几天,有小伙、大哥给我们买单的,有老妹端着温热露露送到我们手上的,还有市民给我们送热乎奶茶的,还有……”这些感人的一幕幕画面,记在王清的心里,也汇集在城市的暖流中。

他,她,他们……都是大连人,在寒冬之下,把善良、温暖、美好写给了滨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