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16个蔬菜种植基地 保障在连高校食堂价格稳定

天健网消息 (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 )2021年1月12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二次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阳介绍在连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透露,校园封闭期间,我市加强在连高校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按需求向部分高校投放了市级储备肉,对接了16个蔬菜种植基地,保障学校食堂价格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在连高校学生胸怀防疫工作大局,树立留在学校也是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的思想,认真落实省、市防疫工作的要求,坚守校园,同心战疫,与城市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师生志愿者顶风冒雪、不畏困难运送物资,全力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用担当、奉献打磨青春底色。广大学生积极响应防疫要求,科学落实防疫措施,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在连各高校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实施校园封闭管理,有效保护了学生的安全。部分高校在完成既定教学计划后,开启了新学期教学安排,进行疫情防控教育,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开展校园文体活动,让在校学子们感受到周到和体贴。

省、市防指高度重视我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校园封闭期间在连高校服务保障。加强思想引领,以曲建武老师名义向广大大学生致信,倡议同学们尽已所能配合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的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加强生活物资保障,按需求向部分高校投放了市级储备肉,对接了16个蔬菜种植基地,保障学校食堂价格稳定。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免费配送108万只口罩和防疫物资,满足学校防疫需求。丰富校园生活,向在校大学生和辅导员赠送手机流量,保障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网络需求。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