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爱心”敲开邻居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疫情期间,李家街道绿苑社区活跃着一群穿红马甲党员志愿者,他们用爱心敲开有需求居民的家门,对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的实际需求开展了以探望问候、排解寂寞、生活料理、解决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爱心来敲门”行动。


风雪中,爱心从未缺席(资料图)


“幸福来敲门”项目活动,还注重搭建老人互助平台。绿苑社区62岁的王萍老人周边,已经形成了一个“小圈子”,召唤辖区居民志愿者积极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大伙齐心协力帮助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小事小情”。


志愿者上门陪伴(资料图 以上图片由被采访单位提供)


从2020年2月疫情开始,王萍关注居住在绿波花园小区92岁高龄的由大娘,已经有半年了。由大娘只愿意一个人默默呆在家里,哪儿也不去。志愿者王萍了解后,就和由大娘建立联系,上门为她进行个性化服务,一年四季买菜送菜、买药送药、理发、室内环境打扫等。同时,还为老人提供心理支持。由大娘生病期间还陪同老人到医院看病。“谢谢这群身穿红马甲的人对我无微不至地照顾!”在王萍和其他志愿者们的努力,如今,由大娘已经愿意走出家门,和邻居们聊聊天。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