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快递18日停运?权威回复来了!

春节临近,很多人都开始置办起了年货,今年受疫情影响,更多人用无接触的网上购物替代了线下选货。

不过,最近朋友圈里流传的一条“受疫情影响大连快递1月18日停运”的消息,让很多想网购的大连人不敢轻易下单了,生怕货买完了,没有快递送货。

记者留意到,所谓的“全国快递停运时间表”其实每年临近春节前都会流传出来,只不过在今年的时间表里,停运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

在其中一个版本中,记者看到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份停运时间标注的是1月18日。而在另外一个版本里,辽宁的停运时间标注的是1月5日。

这些“全国快递停运时间表”里的内容都是真实的吗?记者求证多家快递公司,是假消息!那么,今年春节快递停运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顺丰

顺丰速运的客服热线人员表示,顺丰在春节期间不停运。不过,目前受疫情影响,大连区域暂停收取产品类型为标快(包含同时效产品)的冷冻肉类食品,甘井子区和金普新区部分网点暂停收件。

圆通

圆通快递的官网显示,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9日),圆通将充分做好网络、运力、人员、客服等方面的保障工作,为209个城市推出重点区域时效保障服务,圆通全网业务员将投身“春节不打烊”寄递服务。

韵达

韵达快递也就春节期间的营运情况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公告,承诺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2月19日,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寄递服务。

申通

申通快递在其官网发布的公告中,提到2021年2月4日(腊月二十三)至2021年2月19日(正月初八),将持续提供寄递服务。不过,2月11日(大年三十)、12日(正月初一)的服务时间会酌情调整。

德邦

德邦快递也发布公告承诺春节不休,继续为客户提供正常的寄递服务。

其他

除此之外,中通快递、百世快递的官方热线客服均表示春节不打烊,持续提供寄递服务。

小提示

多家快递公司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放假,正常提供寄递服务。

但是,按照往年的惯例,受春节假期影响,部分地区快递收寄、派送的时间可能受到一些客观因素,例如快递员人手不足的影响,快递的收货时间可能会延长,建议在春节期间要使用快递的市民早做规划,避免受到影响。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