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码头、火车站、邮政窗口……部分服务单位测温岗缺失或形同虚设

口岸企业:请为大连把好“门”

大连火车站售票大厅内未设置岗位和专人进行测温和查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江滨 韩永银)昨日,记者对市内部分口岸企业和窗口单位进行暗访,发现旅客进出的专用通道能够设置岗哨并按防疫标准认真值守。但仍有一些空港货运和仓储单位门岗并未认真查看进出车辆和行人防疫手续及测温扫码。时至今日仍出现这种疏漏,不禁让人对这些单位的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捏把汗。

在大连国际机场主候机楼,记者看到一楼、二楼的国内、国际进出港旅客通道,均有专人值守,认真负责安检和测温查码。时值正午,靠近候机楼一楼大厅的停车场上,一大排出租车在等客,并无专人疏导秩序。记者注意到,不少出租车司机没有戴口罩,坐在密闭的车厢内,安全隐患不小。在广场东侧支线候机楼,记者从国内到达A1/A2口进入,在一楼大厅和三四楼的办公区都没有发现值班测温人员。

记者来到机场东侧的空港物流园区。在南航大连分公司货运部大院内,门岗保安并未阻止行人和出租车进出;办事大厅门口只有智能测温机器人“值守”,两个国内出港库也可进入。在大连机场集团货运公司营业部大院,保安也没有检测进出人员;在对外营业大厅内,没有设置检测岗哨;京大国际货运公司等物流企业厢货和叉车在院内出入未被保安盘查测温。在辽宁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航空邮件交换站,大库门口未专设测温岗,厢式卡车进库也没有人检查。

在大连港,记者乘车进入码头库区,门岗保安没有对车辆和司乘人员检查测温,记者看到港区内多家驻港单位办公楼入口处也多数没有设立测温点和值班员。

在大连火车站,记者看到停车场上很多出租车司机在车内候客时没有戴口罩。旅客候车大厅入口处,有多名身着隔离服的站务人员测温和监督扫码。但整个售票大厅未设测温和值守岗位。在火车站西侧的中铁快运大连站营业部,无论是进出院门还是在托运大厅,都没有测温值班岗哨,物流车辆和取送件人员可随意出入。火车站西侧的原站前邮局现已改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山区支行,门口虽有值班人员,但并未认真测温查码,多数储户进出随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