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树牢底线思维聚焦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绍旺出席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昨天,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1月11日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会议的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落实、再推动,对各地区各部门扎实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志宏、温雪琼,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聚焦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的《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方案》以及《辽宁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方案》,对照市防指制定的《关于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的实施意见》,拧紧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行业监管的“责任链”,打好严格防、精准控的“组合拳”,围绕落实“检测”与“预防性消毒”两项重点防控措施,切实将工作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要认真落实市防指“1+3+8+1+1”系列文件,持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力度,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近日,陈绍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金普新区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大魏家街道玉田村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防疫、管控和保障工作有力有序。会议对大魏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玉田村委会及相关人员提出表扬,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强化社区、村屯网格化管理,将各项防控措施责任化、具体化、清单化;要精准做好人员信息登记、摸排管控等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强化封闭区域管控措施、严格落实解封标准和流程,加强解封后区域防控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少串门、少聚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用自律筑起“防火墙”、织密“防护网”;要加强群防群控,将入境来连和域外来连人员纳入社区、村屯健康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真正“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会议对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