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们在】非遗传承人为“大白”送“战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这位大姐心好细啊,谢谢您!”1月14日,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虎头鞋帽传统手工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马巨带着自己亲手缝制的16个战“疫”背包来到椒金山街道金贸社区,免费送给即将入户为隔离家庭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表达对“疫”线工作者的敬意。


“作为一名普通的手工艺人,虽不能到战‘疫’第一线,但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希望能用自己擅长的手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助力疫情防控,在后方为他们加油。” 马巨如是说。


2020年初的疫情期间,马巨就曾专门为卡口执勤人员的测温枪缝制了“暖心战衣”,让测温枪能在低温下正常工作,让排查工作能够更顺利进行。作为椒金山街道的辖区志愿者,疫情一直牵动着她的心,看着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为了人民健康、家园安宁,无惧风险与严寒,在风雪中捆着塑料袋,相互搀扶,艰难前行,她常常会被感动到落泪,所以用一针一线为“大白”缝制了便携“战包”。

“这位大姐心好细啊,看,包里还有好多小口袋,这里可以装咽拭子,这里可以装手消,这里可以装酒精……有了这个小包包真是省时又省力,真是太感谢大姐了!”背上战“疫”背包的大白开心地说,一定会坚守一线守护好他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