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开展“向那君同志学习”活动

追授那君“大连市慈善义工终身成就金星奖”,授予那君家庭为“大连市慈善家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许晓楠)1月13日,大连市慈善总会追授义工那君“大连市慈善义工终身成就金星奖”,授予那君家庭为“大连市慈善家庭”。同时,在全市慈善总会系统及广大义工队伍中,开展“向那君同志学习”的活动。

今年1月10日10时许,金普新区慈善总会微爱义工站义工那君,在光中街道南山社区金山名苑现场环境消杀时,不幸突发心脏病晕倒,再也没有醒来。那君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战斗到最后一刻,用自己的生命和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的这种无私无畏催人奋进的精神为全市几十万名义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那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震撼人心、感动社会、催人奋进,他是我市慈善组织和义工队伍的优秀代表。

为了弘扬和传承英雄精神,扎实工作、担当作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慈善工作和义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大连市慈善总会决定在全市慈善组织和义工中开展向那君同志的学习活动,学习他面对疫情勇于担当的精神、学习他默默付出的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

市慈善总会希望全市慈善组织和广大义工要把深入开展“向那君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切实抓紧抓好。广泛深入地宣传那君同志的事迹和精神,引导广大义工弘扬义务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义务工作,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大连做出新贡献。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51个“大连慈善家庭”,“大连市慈善义工终身成就金星奖”获奖义工有82名。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