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企业春节期间提供寄递服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乔文欣)春节临近,更多人用无接触的网上购物替代了线下选货。不过,最近朋友圈里流传的一条消息“受疫情影响大连快递1月18日停运”,让很多想网购的大连市民不敢轻易下单。记者留意到,所谓的“全国快递停运时间表”其实每年临近春节都会流传出来,而今年流传的时间表里,停运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在其中一个版本中,记者看到,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份停运时间标注的是1月18日,而另一个版本里,辽宁的停运时间标注的则是1月5日。经记者求证多家快递公司后,证实均为假消息。

顺丰速运客服热线人员表示,顺丰在春节期间不停运。不过,目前受疫情影响,大连区域暂停收取产品类型为标快(包含同时效产品)的冷冻肉类食品,甘井子区和金普新区部分网点暂停收件。圆通快递官网显示,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9日),圆通将充分做好网络、运力、人员、客服等方面的保障工作,为209个城市推出重点区域时效保障服务,圆通全网业务员将投身“春节不打烊”寄递服务。韵达快递也就春节期间的营运情况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公告,承诺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2月19日,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寄递服务。申通快递在其官网发布的公告中,提到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2月19日,将持续提供寄递服务。不过,2月11日(大年三十)、12日(正月初一)的服务时间会酌情调整。德邦快递也发布公告承诺春节不休,继续为客户提供正常的寄递服务。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