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近日,重新调整后的大连市工程建设项目市级审批服务专区亮相大连市政务服务大厅。该审批服务专区是大连市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完善审批窗口建设推出的又一项举措。

本次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调整后,原先4个审批阶段压缩为3个审批阶段,保留立项用地许可阶段和联合验收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与施工许可阶段合并为工程建设施工许可阶段,施工图设计联合审查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同步办理,既节省项目单位申报次数,又压缩审批时间至少5个工作日。同时,在“清单制+告知承诺制”绿色通道窗口增设代办服务。

调整后的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包括3个阶段审批服务和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提供集统一收件、出件、咨询、辅导、协调和代办一条龙服务,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大连市已实现既有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全流程审批时限不超过8个工作日、建设项目社会投资小型仓库、厂房等工业类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全流程审批时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不超过30个工作日、其他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不超过37个工作日、财政投融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不超过47个工作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