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喽!大连机场全力保障离连学子返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1月14日起,大连启动低风险地区在连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1月14日,大连机场保障高校返乡大学生工作也拉开序幕,首日大连机场保障返乡大学生817人,行李572件,全部来自大连交通大学,今日预计保障人数为1200人。

面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返乡潮,大连机场提前部署,精细谋划,建立了“高校-机场-航司”全链条信息沟通渠道,并从防疫安全、旅客服务、运力调配等多方面入手,制定专项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学生返乡保障工作。

为确保疫情期间每名学生能够健康、安全、顺畅离连,大连机场细化完善全流程保障措施,设置航站楼学生返乡专用入口,确保学生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核对准确,避免出现室外长时间排队以及与其他旅客混流等情况出现;分别开通6个值机专用柜台和4条专用安检通道,加派“暖心服务”引导员,全程协助学生有序值机、托运、安检和登机,引导学生间隔1米排队,落实防疫政策的同时,协助学生安全快速过检登机。机场还为返乡学生提供了行李优先保障、专用临时休息区、平价商品临时售货点以及免费饮用水等暖心服务。

此外,大连机场还主动联络协调东航、海航、大连航等多家航司,临时增开至西安、太原、合肥三地的5个航班,确保满足学生返乡需求。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大、天气复杂多变等特点,机场也制定了详尽预案,确保广大学子“平安返乡、欢乐过年、顺利返程”。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