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专项整治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月15日,大连市教育局召开加强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发布关于大连市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的通知。

整治重点包括

1.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下同)为校外培训机构或他人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 

2.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要求、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 

3.在职中小学教师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 

4.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 

5.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或他人有偿补课介绍生源; 

6.校外培训机构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

处理办法

对查实的问题要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教师〔2018〕18号)(以下简称《处理办法》)《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减负措施的通知》(教基〔2018〕26号)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各区市县教育局、先导区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学校要及时形成处理意见报市教育局治理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办公室。

1.学校组织有偿补课的,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2.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按照《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在职中小学教师受聘在培训机构补课的,对教师本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规人员有荣誉称号的,要报相关部门按批准权限予以撤销,并取消相关待遇。违规人员是中共党员的,同时给予党纪处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对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3.有偿补课的违规收入在区市县教育局、先导区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督下,全额返还学生家长。4.对一个年度内被查实三起以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学校,对学校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5.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一经发现,依法依规吊销办学许可证。

举报电话0411-84300325 

举报邮箱dljygfb@163.com 

联系人:王宏锋,林红卫  

电话:84300325 

各区市县先导区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

中山区 82318106 

西岗区 83683770 

沙河口区 84368407 

甘井子区 88159498 

高新园区 84795871 

金普新区 87683063 

旅顺口区 86367751 

普兰店区 83186162 

瓦房店市 85613936 

庄河市 89706359 

长海县 39371521 

长兴岛 85095740 

编辑:姜贇